首页>> 县区政协>> 源城区
政协河源市源城区八届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21 09:54

政协河源市源城区八届五次会议召开

 

6月17日上午,政协河源市源城区八届五次会议开幕,来自源城区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源城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源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与会全体委员和应邀出席会议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9年,源城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将履职活动置于全区中心工作大局进行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二是始终坚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履职主线,助推源城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始终坚持以深化源城改革开放为共同目标,充分彰显团结联谊活力;四是始终坚持以提质增效为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履职创新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源城区提效破局、构筑新局的关键之年。源城区政协将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加强政治引领上践行新思想。二是把准性质定位,在推进双向发力上开展新探索。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四是牢记初心使命,在坚持履职为民上树立新形象。五是勇于改革创新,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2019年,源城区政协全年共收到提案43件,审查并案立案31件,4件转为来信来访,源城区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办复率为100%,满意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