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源城区
政协第九届源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3-09 09:14


政协第九届源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源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至27日在源城区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源城区委书记刘国才,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等领导出席会议,与广大委员深入讨论交流,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会议审议通过陈农心同志代表政协第九届源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叶锦通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邓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并提出建议。会议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源城区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压力,中共源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务求实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答卷。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源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聚力服务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源城这一中心任务,突出政治引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巩固;精准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履职实践更加有效;深化团结联谊,凝聚共识的沟通渠道更加广泛;强化能力建设,尽职尽责的工作基础更加夯实,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源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源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区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思想引领取得新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建言资政取得新突破;牢牢把握履职中心,推动凝聚共识取得新突破;全面提高协商水平,推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源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协商为民宗旨,锚定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源城,推动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贡献政协力量,体现政协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