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紫金县政协赴连平考察镇政协联络工委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1-21 15:48

紫金县政协赴连平考察镇政协联络工委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113160430_副本.jpg

2019年11月12日,紫金县政协副主席钟亦雄率队赴连平县学习考察镇政协联络工委和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连平县政协副主席吴少群陪同考察。

钟亦雄一行参观了忠信镇政协联络工委建设情况,考察了忠信镇政协河树坑垃圾填埋场就地封场整治项目,并在忠信镇政府会议室与连平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座谈。连平县政协、连平县住建局和忠信镇政协联络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连平县政协镇联络工委工作情况、忠信镇政协联络工委工作情况和连平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两地政协围绕镇政协联络工委履职的载体与内容、组织方式以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机制、管理模式、保障投入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据介绍,连平县各镇政协联络工委按照“六有”(有工作机构、有固定办公场所、有专职人员、有固定工作经费、有工作内容、有工作制度的)标准进行规范化建设,在搭建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助推党政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尤其是连平县各镇政协联络工委发挥委员自身优势,鼓励委员积极投身奖教助学、扶贫济困、产业发展等各项事业,成效明显,值得借鉴学习。

钟亦雄指出,这次到连平县学习考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经验,收获颇丰。他要求,紫金县各镇政协联络工委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借鉴连平县镇政协联络工委建设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履职方式,主动谋划履职内容,规范工委运作方式,在助推镇党政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