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紫金县政协视察“四好农村路”建设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17 09:37

 

紫金县政协视察“四好农村路”建设

IMG_0226_副本.jpg

2019年12月2日,紫金县政协组织视察团对该县“四好农村路”建设进行专题视察。紫金县政协主席刘向红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团听取了该县交通运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人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龙窝、九和、蓝塘等镇村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据介绍,2016年以来,紫金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县路网结构不断完善、交通通行环境日益改善、农村公路等级水平和通行能力有效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该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744.1公里,通行政村路面硬化率达100%。

视察团认为,近年来紫金县有关部门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逐步消除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农村公路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与经济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视察团建议,要统筹规划农村公路,实现多规合一;完善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提升通行能力;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提高路况质量;推进城乡运输一体化,提升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实实在在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发挥农村公路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