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紫金县政协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17 11:47

紫金县政协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191212101444_副本.jpg

2019年12月11日,紫金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向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政协工作经验,就推动新时代河源人民政协工作再创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政治站位高,形势研判准,目标要求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助推河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助推紫金“融湾”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科学选题,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等履职活动,提高建言咨政质量;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求同和存异相互统一;要在抓好“两支队伍”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健全委员履职评价和考核激励机制,探索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