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在战“疫”中践行委员职责、汇聚各界力量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26 09:14

在战“疫”中践行委员职责、汇聚各界力量

紫金县政协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号召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广泛凝聚力量,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政协力量。

2cb060ca07314ccbb60983182b6fe38_副本.jpg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紫金县政协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县政协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社区、农村一线开展排查工作、宣传防控知识,协助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2月13日下午,县政协主席刘向红到机关挂钩村紫城镇石陂村检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防思想松懈,严格落实农村封闭管理规定,加大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做到“全面、全员、全时”监管,严防死守,坚决阻断输入性疫情风险。

aa07e2edf943ee8b6c3761140a18f00_副本.jpg

政协有部署,委员有担当。县政协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形式,动员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医疗支援、健康指导、慈善捐赠、知识普及等工作,在疫情防御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委员责任担当。

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卫界委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岗位,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自深圳、佛山、珠海、惠州、河源等地的经济界委员积极组织恢复企业生产,千方百计保障涉及国计民生的物资供应,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自觉扛起社会责任,踊跃捐赠善款以及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紧缺物资,彰显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

县政协常委、紫金县蓝塘松柏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杏文发挥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但捐款2万元支持防控工作,而且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县政协委员、佛山市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志坚捐赠自身企业生产的价值3万元的50箱消毒液;县政协委员、珠海创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雄辉情系家乡,捐赠价值约3.5万元的医用口罩一批。县政协委员江权炬、陈远平、刘小清、王美法、黄淑蕃、叶常青、吉利娜、黄伟坤、曾裕雄、廖吉通等同志通过各种渠道和平台踊跃捐款捐物,深入镇村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带去政协委员的关爱和温暖,共同汇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241c3c48b93bbb5022ebd67d8fefefb_副本.jpg

来自镇村(社区)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辞辛苦、逐户摸排,用坚定行动构筑联防联控牢固阵地;在车站、交通路口、监测点,他们风雨无阻、值守把关,织密阻断疫情的防护网;在街头巷尾,他们怀抱真诚、热情服务,耐心细致做好宣传教育,用温暖的话语传递党的关怀。

7e40780bebfed178c36ae84a27f4657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