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紫金县
紫金县政协举办镇联络工委专职人员培训班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07 11:13

紫金县政协举办镇联络工委专职人员培训班


2021年6月29-30日,紫金县政协在县委党校举办乡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人员培训班。各镇联络工委专职人员、基层联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紫金县政协副主席张海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IMG_2067_副本.jpg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工作,是发挥人民政协作用的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角色意识,自觉掌握当好一名政协工作者所需的知识和本领。二要注重培训实效,切实增强履职能力水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严肃培训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要增强时间观念,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把握学习重点,领会课程内容实质,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外出聚会,不做与培训无关的活动。

据悉,近年来,紫金县政协积极探索政协工作如何延伸到基层,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按照“六有”的要求,积极推动全县16个镇建立乡镇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充分发挥各镇联络工委身处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等方面主动作为,有效地探索实践基层协商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