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龙川县
抗洪赈灾,我们在行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24 15:45

抗洪赈灾,我们在行动

                 ——惠州市龙川商会

“6·10”“6·12”水灾的灾情牵动着惠州市龙川商会乡贤的心,他们积极为家乡抗灾复产募集资金、奉献爱心。6月19日下午,惠州市龙川商会回乡赈灾捐助仪式在龙川县光荣院会议室举行。龙川县政协和龙川县招商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1561362230385015838.png

县政协常委、惠州市龙川商会会长、惠州市耀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子跃,县政协常委、惠州市鸿达皮革压缩厂总经理钟国栋,县政协委员徐焕超,通过县政协了解到龙川县受灾情况,马上向全体商会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支援灾区,抗灾复产。张子跃常委带头个人捐款5万元,其公司惠州市耀宇实业有限公司捐款16万元和价值4.6万元的物资。在张子跃常委、钟国栋常委和徐焕超委员的号召带动下,商会会员企业和商会的朋友纷纷献爱心,捐款捐物。据统计,此次惠州市龙川商会以及下属的7个分会共筹集善款71.5万元和价值4.6万元的物资。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惠州市龙川商会小金分会会长方劲年仅6岁的女儿,在得知爸爸要为受灾的家乡筹集赈灾款时,立刻从自己的红包钱里拿出100元,郑重地交给爸爸,为龙川灾区群众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曦和公益组织了100个孩子,每人捐赠10元,共筹集1000元善款,辗转几次才交到惠州市龙川商会的手中,委托商会把100个孩子的爱心转交给龙川灾区。

张子跃常委表示,洪灾面前,在外的游子也应该责无旁贷地为家乡出力。一方有难八方来援,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做好传统美德的传承人。

 

 

 

——深圳市宝安龙川联谊会宝安中心区分会及深圳市龙青经济文化促进会

6月19日下午,龙川县政协委员、深圳宝安联谊会党支部书记、深圳市淦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水扬,县政协委员、深圳新东财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乐平等人带着深圳市宝安龙川联谊会宝安中心区分会及深圳市龙青经济文化促进会相关人员,专程来到龙川县光荣院救灾物资捐赠接收点,将所筹集的近32万元善款送到龙川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手中。

深圳宝安_副本.png

了解到“6·10”“6·12”水灾给龙川县造成严重灾情后,黄水扬、罗乐平等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组织由深圳龙安客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在深圳宝安区的政协委员带头的捐款活动,积极动员深圳市宝安龙川联谊会宝安中心区分会及深圳市龙青经济文化促进会乡贤会员进行捐款,在短短的3天时间,就筹集了近32万元的善款,并及时送到龙川慈善总会。

政协委员黄水扬、罗乐平以及众多的龙川乡亲用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为龙川县灾区抗灾复产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