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龙川县
龙川县政协打造文化品牌创建人文型政协有特色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22 09:13

龙川县政协打造文化品牌创建人文型政协有特色

 

今年3月至5月,龙川县政协举办了“龙川县第二届‘政协杯’文学与摄影征集大赛”活动,发动该县政协委员、作家、诗人、文学与摄影爱好者深入抗疫第一线,开展以文学艺术作品鼓舞斗志、支援抗疫活动。

据介绍,这是龙川县政协创建人文型政协其中一项活动。近年来,龙川县政协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同时,积极打造文化品牌,创建人文型政协,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一是借助平台,讲好“龙川故事”。近年来,龙川县政协加强与国家、省市媒体交流合作,借助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河源日报等媒体平台影响力,助力龙川历史宣传。与河源日报社在“人文周刊”板块联合开设“龙川文史”栏目,深度挖掘解读龙川“中央苏区县”的红色历程、革命意义和历史地位;与县委宣传部共同做好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等媒体宣传推介龙川文史工作;与巜人民政协报》“地方巡礼”栏目合作,刊登12期专题,介绍龙川整体规划建设和县城经济发展情况。讲述龙川的风土人情和革命历史,展示龙川人文精神风貌,激发龙川人民热爱家乡、爱护环境之情,为龙川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举办政协杯征文比赛,打造政协文化品牌。龙川县政协充分利用人才荟萃优势,于2019年举办了首届“政协杯”征文比赛,今年举办了第二届“政协杯”文学和摄影征集大赛,两届“政协杯”征文比赛征集到1200多件作品,获奖作品和大赛有关情况在《中华风》杂志上进行了专刊宣传,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彰显了富有古邑龙川文化特点、体现鲜明时代特征的龙川政协文化。

三是做好《龙川文史》及《龙川县政协志》编撰出版工作,全面提升政协文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制定好政协文史资料征集计划,做好《龙川文史》(第33期)和《龙川县政协志》编撰出版工作。截至目前,《龙川文史》已编撰出版32期,《龙川县政协志》已完成初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