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连平县
连平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03 10:57

连平县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

图片1_副本.png

2018年11月26日,连平县政协主席曾丽霞主持召开政协第十届连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

会议协商通过了《常委会工作规则》、《专题协商办法》、《对口协商办法》、《界别协商办法》、《委员管理办法》;协商表决通过了《关于连平县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的调研报告》。

会议结束后,举行了连平县政协委员党性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作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专题辅导,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

曾丽霞作培训动员讲话时要求:要充分认识加强革命教育和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推进政协事业的必然要求,认识到加强学习是委员提高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强委员履职的“四个能力”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做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做界别群众的“代言人”;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做团结联谊的“有心人”。要坚持带着感情学、结合自身有针对性地学、排除干扰潜心学,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