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领导率队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5-04 08:44

东源县政协领导率队开展信访

积案化解工作

 C:UsershyDesktopIMG_20180503_092356_副本.jpg

2018年5月3日上午,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率队到仙塘镇调研指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仙塘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镇信访积案基本情况以及抓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采取“六个一”的工作做法。县信访局就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黄海泉认真听取汇报后,对仙塘镇前阶段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花姐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处理信访积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从维护群众合理诉求的角度出发,妥善处理好、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积案,让群众满意。

二要讲究方法,综合施策。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情、理、法相结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利益诉求。要深入基层,加强源头治理,认真排查矛盾隐患,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要压实责任,提高效率。责任单位要建立严格问责制,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造成恶劣影响和后果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责任倒查。要落实信访积案处理登记制度,严格落实“一案一策一档”要求,对已处理的完结案件要及时上报,不能及时处理的案件要明确化解时限,及时答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积案化解,逐人逐案进行办结,确保不反复、不反弹,让每起办结的积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确保县委今年提出的“信访积案化解年”工作落到实处。

东源县政协办、县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