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专题视察禁毒工作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6-26 14:50

东源县政协专题视察禁毒工作

D:DesktopIMG_20180620_092754_副本.jpg

2018年6月19号至22日,东源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县政协常委组对全县禁毒工作专题视察。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耀目,县政协副主席许小强、张文浩、李添鸿、姚良发等参加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各乡镇禁毒办、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村(居)委会、中小学校,翻阅资料、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各乡镇在领导重视方面、防范打击制贩毒犯罪、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户籍吸毒人员现状核查、禁毒宣传以及吸毒人员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视察。分别在乡镇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禁毒开展情况汇报,指出在视察过程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D:DesktopIMG_20180620_093007_副本.jpg

22日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各个视察组分别通报了视察情况,视察组成员结合实际对推动落实“全民禁毒工程”提出意见建议,县政法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局、县食药监局、团县委、县妇联、县禁毒办等禁毒委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对本单位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作发言,或者通过书面材料形式进行了汇报。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耀目通报了全县禁毒工作形势,并针对下一步全县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黄海泉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禁毒工作摆在当前重要议程来研究部署。充分认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和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落实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责任,全面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局面。三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丰富禁毒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八进”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要加大青少年的常态化教育,预防涉毒犯罪发生。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公安机关要坚持对毒品犯罪严打态势,精准研判,重拳出击,坚决遏制毒品蔓延的势头。五要进一步强化禁毒工作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县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从人、财、物等各方面向禁毒工作倾斜,不断完善禁毒工作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