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7-25 15:26

东源县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

 D:Desktop\u4e1c源县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2IMG_20180720_100927_副本.jpg

2018年7月20日上午,东源县政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会议。会议协商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关于促进我县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赖小卫对《关于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批示精神,并进行了专题议政。县政协主席黄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张文浩、李添鸿、刘永辉、潘刚明,县政协秘书长丘志强等参加会议。

今年4月至6月份,东源县政协围绕县开展“六个年”活动、生态保护十四个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就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通过深入县直相关部门、部分乡镇、各类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召开专题协商会,听取县相关部门情况介绍及委员建议,并组织专题考察组赴外地进行考察学习,结合东源实际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吸取先进地区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关于促进我县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调研报告》,呈送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6月中旬,县政协常委会组织了部分县政协常委组成四个视察组对全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经过深入各乡镇禁毒办、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村(居)委会、中小学校进行全面视察,并召开乡镇座谈会和相关部门专题协商会,形成了《关于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县委书记赖小卫对视察报告作出批示,对该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结合实际,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会上,县政协常委从不同角度对我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工作提出建议,并对这份报告提出修改和补充意见。

黄海泉指出,县委书记赖小卫对视察报告作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县委对政协工作,特别是对调研、视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也极大地提升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县政协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要“沉下去”“蹲得住”“听得进”,多渠道体察民情、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增强调研实效,为推动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落到实处贡献力量和智慧。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