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常委会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2-27 11:17

东源县政协常委会听取

“一府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微信图片_20181221152915_副本.jpg

2018年12月20日上午,东源县政协召开八届十次常委会议,听取“一府两院”工作情况通报,并开展协商议政。县政协主席黄海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许小强、张文浩、刘永辉、李添鸿、姚良发、潘刚明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衍彪县法院院长邓志军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春辉到会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以及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工作情况通报,就相关工作进行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东源县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做好提案交办、督办和跟踪落实工作。继续实施重点提案督办制度,县委书记、县长、政协主席挂案督办,督促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从而带动其他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时效的提高,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答复率、满意率均达100%,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县法院坚持党管法院、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县的改革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县检察院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深入推进平安东源、法治东源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东源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县政协常委会要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丰富监督形式和手段,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敢于讲真话、建诤言,扎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东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协商讨论通过召开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