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政协东源县八届四次会议今日胜利闭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3-28 10:18

政协东源县八届四次会议今日胜利闭幕

 IMG_3260_副本.jpg

2019年3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副主席王蓝天、许小强、张文浩、李添鸿、刘永辉、潘刚明,秘书长丘志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许小强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赖小卫、县委副书记、县长骆世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晓华,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IMG_3194_副本.jpg

闭幕会上,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向新当选的政协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东源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奋发作为,为东源当好河源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排头兵的主力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海泉在闭幕大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县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对新时代东源振兴提效破局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县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IMG_3117_副本.jpg

黄海泉强调,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运用好政协智慧,发挥好政协力量,肩负好政协使命,展现政协新作为。要坚持政治引领,更加坚定正确的履职方向。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县委领导,贯彻落实好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做到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确保正确的履职方向。要坚持服务大局,更加积极助推东源改革发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把助推我县以主力军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示范区”“排头兵”“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转化为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要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始终恪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强化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更加主动地关注和服务民生领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多建改善民生之言,多做关切民生实事,多深入群众接地气、察民情,反映群众意愿。要坚持提升形象,更加注重增强履职本领。广大委员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善用协商方法,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把情况摸准、把问题研透、把建议提实,用好话语权,说好政协话,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