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视察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31 11:33

东源县政协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视察

微信图片_20190726163502_副本.jpg

2019年7月24日至25日,东源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专题视察,助力东源县更好地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副主席许小强、张文浩、李添鸿、刘永辉、潘刚明,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以及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副县长叶永强应邀参加视察。

专题视察分两个组进行,先后深入船塘镇、漳溪畲族乡、顺天镇、蓝口镇、柳城镇、义合镇等乡镇部分村(居)委会,重点对“三清三拆三整治”实施情况、非法采矿和历史遗留矿点矿区整治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垃圾收运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畜禽养殖场整治情况、农村垃圾秸秆露天焚烧防治情况进行视察,听取各视察点所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与县乡村振兴办、县自然资源局、县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分析、探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步努力方向。叶永强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讲话。

通过实地察看、座谈听取介绍和查阅台账资料,视察组对各乡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所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对如何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要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提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

二要坚持高位推动,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落实好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县委县政府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村庄清洁夏季战役提出的目标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同配合,积极主动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落实。

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标语、广播、电视、微信等媒体宣传,调动引导当地群众和外出乡贤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

四要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效。加大地方投入,强化监督考核,建立上下联动、部门协作、高效有力的工作推进机制,积极探索管护长效机制,久久为功巩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