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开展镇级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4-24 15:09

东源县政协开展镇级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

 

4月20日至23日,东源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开展镇级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调研。三个调研组分赴锡场、新回龙、双江、涧头、船塘、顺天、半江、上莞、骆湖、漳溪、灯塔等乡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情况介绍,围绕乡镇规划情况、资源现状、产业发展、发展目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423122925_副本.jpg

县政协主席黄海泉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中央着眼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新一轮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带来了难得发展机遇,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微信图片_20200423122935_副本.jpg

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的政治责任,为当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要科学评估“三条控制线”。科学评估既有的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重要的控制线划定情况,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编制规划优化结构、扬长补短,做到超前谋划,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

三是要统筹“多规合一”。把各类规划纳入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真正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

四是要开门编制规划。充分借助外脑和外力,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特别是当地群众意见,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

黄海泉表示,县政协常委会将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召开协商座谈会,认真归纳梳理有关部门和县政协常委、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研究,最后形成调研成果,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