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政协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6-21 09:55

 

政协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6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

县政协领导黄海泉、王蓝天、许小强、张文浩、李添鸿、刘永辉、潘刚明、丘志强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书记孔德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秦卫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晓华,县领导杨威、缪运传、张衍彪、张晓玲、孙起成、陈文华、林智海、王卓勇、李海峰、郭周正、张志雄、王维红、刘云峰和县人民法院院长邓春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春辉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黄海泉代表政协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东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我县当好“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主力军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5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突出加强政治引领,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巩固;二是准确把握履职主线,建言资政质量持续提升;三是坚持紧扣团结主题,凝聚共识工作持续推进;四是始终坚守为民宗旨,社会服务影响持续扩大;五是扎实推进自身建设,队伍履职能力持续提高。

报告指出,2020年要具体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彰显政协政治本色;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彰显政协使命担当;着力推进凝心聚力工作,彰显政协特色优势;着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彰显政协组织风采。

许小强向大会作政协第八届东源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东源县八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八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68件,经审查立案60件,立案率88.2%。各承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复完毕。

会上,陈占斌、陈健萍、刘风琼等委员作大会发言。

大会表彰了政协东源县八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表扬提案,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