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调研南部都市经济组团推进情况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5

东源县政协调研南部都市经济组团推进情况

 

近日,东源县政协主席黄海泉率部分县政协常委、委员到南部都市经济组团重点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先后深入到县职业教育培训基地、阮啸仙纪念大桥、万达广场、木京和龙利三旧改造项目、兴学西路、徐洞发展区扩园项目、南园文化城、公安武警基地、力升树灯总部区等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各项目责任单位的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319090259.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东源县政府及仙塘镇、义合镇、县住建局、县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商信局负责同志关于推进南部都市经济组团建设情况介绍,围绕南部都市经济组团发展定位、发展格局、要素保障、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19090304.jpg

黄海泉对各乡镇各部门在推进南部都市经济组团发展过程中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南部都市经济组团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主引擎,在推进河源滨江新城区建设和东源县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副三重四组团”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做好南部组团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配合、主动担当,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和分解好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打好“组合拳”。要坚持规划引领,继续完善空间布局设计,打造人民群众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市生活空间。要发挥南部经济组团辐射和带动作用,打造县域经济强大引擎。要抢抓“双区”建设机遇,主动“融深”“融湾”,加强产业对接,引进、培育和建设重大产业项目,着力提升南部经济组团发展的竞争力。要以共建共治为关键,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城市交通脉络。大力推进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着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