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政协>> 东源县
东源县政协开展硅产业聚集区建设调研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6-05 16:14

东源县政协开展硅产业聚集区建设调研活动

 

4月15日,东源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队到蓝口镇、柳城镇开展“发展东部组团资源经济,助推硅产业聚集区建设”专题调研活动,了解东源硅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力争向党委政府提交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调研报告,助推东源县硅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5161411.jpg

调研组深入到蓝口镇河源旗滨集团、硅基新材料产业园(二期)建设现场、新华丽石英砂有限公司,柳城镇源辉矿业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硅产业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询问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召开座谈会,与相关乡镇、部门共同探讨东源硅产业发展途径。

调研组指出,东源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东部组团千亿级硅基产业群,将资源优势转化为致富源泉,建设硅产业聚集区,对于做大做强做优硅产业、推动硅产业高规格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建议,硅产业集聚区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不断拓展市场,做好延链补链增链强链,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要加强科技创新,发挥彭寿院士团队、县硅基新材料创新中心平台以及大学院校科研机构的作用,着力攻克关键技术,不断激发硅产业发展动力和活力。相关乡镇、部门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加快整合全县石英砂资源,推动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保障;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园区基础承载能力,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争取千亿级硅基产业群早日建成投产。要强化政策支撑,进一步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打造一流发展营商环境,推动我县硅产业聚集区高规格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