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6-05-03 11:45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4月7日,政协第六届河源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这是市政协首次召开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两院")工作专题协商议政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龚佐林主持。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文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永珊通报"两院"工作情况。随后,会议围绕"两院"如何进一步做好工作,如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司法队伍建设、促进司法工作实现创新发展等进行专题议政,与会的政协常委针对"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就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制观念、增加司法救助等各抒己见。

龚佐林主席指出,"两院"在打击违法犯罪、公正司法执法、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全市积极发展大局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两院"工作多有创新之举,走在了全省甚至全国前列,更得到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肯定与赞扬。市政协首次开展关于"两院"工作的专题议政,既有利于帮助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又有助于进一步拓宽民主监督渠道。此外,希望通过政协常委建言献策,提高"两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让政协委员接受一次法律的宣讲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履职中切实做到依法用权"不任性",努力提高协商议政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成伟明、高仁泽,市政协秘书长叶振云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