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会议>> 常委会议>> 市政协六届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6-07-20 11:23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6年7月18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调研报告》,并就"双创"工作进行协商议政。

  市政协主席龚佐林主持会议。常务副市长彭定邦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梁国华、成伟明、张国权及秘书长叶振云出席会议。


  为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今年4月—6月,市政协常委会组织6个调研组对我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深入各县区和企业,召开座谈会和专题季度协商会,汲取各界别意见,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建议,形成近万字的调研报告。

  会上,参会的市政协常委们针对调研报告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他们就创业创新的市场环境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发展电子商务、放宽融资条件、营造社会氛围、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加强产业指导、完善支持政策、整合创新资源、加强科技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龚佐林主席指出,"双创"是河源发展的新引擎,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市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通过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为"双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人才环境、文化环境,努力为河源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彭定邦认为,《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调研报告》具有时代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为"双创"搭建发展平台。他希望市政协今后能够提出更多具有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更快地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

  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金融局、市工商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会议,听取政协常委对推进我市"双创"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季度协商会工作暂行办法》。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市政协建立了季度协商会制度。 该《暂行办法》对市政协今后召开季度协商会进行规范,必将进一步提高市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勇,市政协副秘书长朱少道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