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进肖朋添主委率队走访考察发展对象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07-24 10:40

河源民进肖朋添主委率队走访考察发展对象

2017年7月20日,河源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河源民进主委肖朋添率队先后走访了市住建局、市发改局、市农业局和市食药监局,对申请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发展对象进行了组织考察,各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领导以及部分中层骨干参加了座谈。河源民进组织工委主任张莉莉、河源民进办公室副主任高小兵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本次走访考察中,肖朋添主委就中国的政党制度,治协商机制以及民主党派构成向各单位座谈人员进行了介绍,着重说明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沿革,广东民主促进会的发展与现状,河源民进的职责与功能,详细阐释了民进"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立会宗旨和光荣传统。

   

肖朋添要求,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会员必须有过硬的思想政治觉悟,了解并确定自己的政治身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发表与身份不符的言论,积极学习会章及会内各项制度,始终跟党的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在工作能力及工作表现上,首先要求会员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熟悉主要的工作业务;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积极肯干;要有良好的团队意识,服从大局,讲团结,讲奉献。

参与座谈的各单位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分别对入会发展对象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如实地就其思想政治觉悟、工作表现、工作能力及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反馈。

此次走访座谈活动使得民进对于四位申请入会的发展对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使得各相关单位对于民主党派尤其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有了深刻的理解,有利于加强党派与这些单位的进一步合作,也为各发展对象将来参加民进各项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