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建组团赴福建泉州、厦门考察学习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11-23 10:21

河源民建组团赴福建泉州、厦门考察学习

 图片1_副本.png

2018年11月15至18日,民建河源市总支部主委李添鸿率队赴福建泉州、厦门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都市经济发展”主题考察学习活动,与福建省兄弟民建组织交流工作经验。

在泉州,考察组与民建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军红、组织处处长陈子良、宣调处处长史海鹰等人开展交流座谈,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民建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深入考察了泉州会员企业和泉州绚丽多彩的“海丝文化”。

考察组认为,泉州不仅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方面很值得学习,而且推动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也很有创造性,极具借鉴意义;厦门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的经验丰富,尤其是以发展会展旅游经济推动都市经济发展的宝贵经验很有借鉴意义,值得学习。

在厦门,考察组参观考察了金融中心、会展中心、厦门大学等,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就发展科技金融、会展旅游经济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