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革召开二届二十次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1-14 10:08

河源民革召开二届二十次委员(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3_副本.jpg 

2019年1月5日,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二届二十次委员(扩大)会议,组织支部委员以上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出席会议。

刘伟德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实可以说这也是民主党派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为把河源建设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伟德表示,40年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开启了海峡两岸的“破冰”之旅。40年后,中共中央举办隆重纪念活动,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对台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是非常详实的两岸统一“倡议书”,更为今后两岸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作为参政党,民革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上有着独具一格的特色,为此,河源民革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拥护中共中央对台政策,始终坚信“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自觉执行好民革章程规定,毫不妥协反对一切形式“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切实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造福两岸同胞上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会议还就近期民革工作安排及党员年度考核等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