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盟在和平县水背小学启动“大手拉小手”助学行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6-04 15:58

河源民盟在和平县水背小学启动“大手拉小手”助学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2019年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组织20余名盟员,和平县大坝镇水背小学开展以“大手拉小手”为主题的助学行动,该校100多名师生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河源民盟为了充分发挥盟员们的专业优势,将盟员们的专业特长与开展社会服务相结合,今年决定在市区和农村各选择一所学校开展助学行动,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以及音乐、礼仪、体育、艺术等方面的培训。和平县大坝镇水背小学被选定为河源民盟在乡村学校的助学基地。

根据水背小学缺乏体育老师和体育用品的实际情况,此次助学活动,河源民盟向学校赞助了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一批体育用品,并由从事体育教育工作的盟员带领孩子们和盟员们一起玩竞技体育游戏。此外,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防溺水互动讲座和科技活动课。通过生动活泼的讲座和游戏,孩子们在游艺娱乐中学到了知识,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河源民盟一直以来,努力践行关注民生、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一服务社会的宗旨,希望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学行动,为水背小学和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学校健康发展,助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