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9-07-15 09:29

河源民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图片1_副本.png 

2019年7月8日至9日,民建河源市总支部主委李添鸿率队到源城区埔前镇坪围村和东源县蓝口镇开展“发挥中心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辐射作用”专题调研。

在坪围村,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坪围村村道设施建设、村垃圾集中处理站、无花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情况,并与坪围村“两委”干部座谈,详细了解该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情况。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坪围村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埔前镇发挥中心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辐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坪围村近年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广东省文明村”“河源市生态文明村”等光荣称号,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45万多元。

在蓝口镇,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蓝口镇礤头村,详细了解该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成效,实地察看了该村茶业种植基地,并与蓝口镇党政领导就中心镇的规划发展现状、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认为,蓝口镇由于地理环境、乡镇基础设施较薄弱等因素,中心镇带头示范作用还不够明显。围绕目前该镇发展的困难,调研组建议蓝口镇党委、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首要位置,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业;大力挖掘当地传统文化,开展传统民俗等活动,带动旅游兴旺、农业兴旺和经济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