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戮力同心,勇战疫情!河源各民主党派同心战“疫”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2-12 16:10

戮力同心,勇战疫情!河源各民主党派同心战“疫”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场应对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河源各民主党派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鼓励党员、会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市政府副市长、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庞启彪担任河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1月23日以来,庞启彪多次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协调安排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基层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履职尽责。

民盟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余笑梅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积极做好全市疫情防控信息综合整理上报等工作。河源民盟委员、东江中学校长潘刚明认真部署东江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到挂钩乡镇检查镇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河源民盟盟员、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师王荣,主动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随时待命参与市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盟员王志剑医生主动申请加入源城区防治专家组,战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盟员刘芳负责深河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园来访人员的管控、监测、校园安全、物资储备等工作,每日及时、准确向市教育局报送防控工作信息。盟员汤勇军带领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工作人员,负责医疗废弃物转运工作。盟员谭湘德、黄贵美、杨龙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跟踪工作。

 

民建河源市总支部

1月30日,民建河源市总支部主委李添鸿走访部分会员企业,深入了解民建会员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动员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1102729_副本.jpg

在王伟东会员开办的河源健民医院,李添鸿听取了医院目前的运作情况及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李添鸿强调,目前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虽然健民医院不是指定的收治医院,但也要做好各项应对措施。

在赖启灵会员创建的万绿湖客家风情馆,李添鸿详细了解企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疫情对企业产生的影响。目前,万绿湖客家风情馆已按照上级要求暂停对外开放,并认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李添鸿对会员企业积极主动参与疫情联防联控,舍小家顾大家,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的举动表示高度赞赏。

 

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号召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210161232_副本.jpg

河源民进会员、源城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莉莉,担任工业园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从1月24日至今,一直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行摸排登记全覆盖,并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员工解决急需的口罩等医用物资紧缺的问题。

2019年底,河源民进为每个敬老院配备了体温枪、血压计、口罩、酒精棉球、感冒灵等医用物品和药品,价值15000元。在获悉敬老院口罩紧缺时,河源民进社会服务工委马上行动,筹备口罩一批由顺丰快递直接送到31家敬老院。河源民进还专门配备了防疫宣传海报,帮助他们掌握防疫知识。

 

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主委唐汉芳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由市政协常委、源城区副区长范志君担任河源九三学社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由市政协委员、源城区九三学社副主委林潮炫带队,组织九三学社社员组成医疗服务队奔赴河源高速口设置的人员健康监测点,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监测,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

微信图片_20200211085559_副本.jpg

自1月23日以来,九三学社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医卫界、疾控、市场管理以及基层一线等相关领域的社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不惧风险,不畏疲劳,坚守岗位、投身防疫工作,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