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建会员参与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7-15 11:10

河源民建会员参与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

7月6日至7日,省人大代表调研组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局副局长刘秀的率领下,到我市就“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两项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先后深入市爱家一百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市曾大姐职业培训学校、河源技师学院等单位实地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市人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源技师学院等部门就“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两项工程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的情况汇报,对我市两项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民建河源市党支部积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派出支部委员廖雯参加调研,并就“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两项工程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大这两项民心工程的宣传推广力度,激发全市年轻人自主创业的热情。二是要把“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工程与打造中国工匠精神相结合,加大职业技术培训,在传承传统技术的同时,进行改进,不断提升技能、技艺、技术。为河源“融深融湾”培养更多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