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革开展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8-24 21:48

河源民革开展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活动

8月8日,民革河源市委会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协议签订会在民革河源市委会会议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出席会议,代表民革河源市委会与和平县优胜镇、彭寨镇,龙川县廻龙镇,连平县油溪镇、三角镇等5个乡镇代表签订对口帮扶基层医疗机构协议书。

刘伟德对对口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讲实际。根据民革党员医生的专业领域,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最大限度的发挥医生党员的帮扶作用,实事求是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二是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接地气”。对口帮扶工作务必要结合帮扶乡镇卫生院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使对口帮扶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要有特色。要在发挥自身优势上做文章,利用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特色,借助民革省委会的力量,在全省民革党员中联系医疗领域专家,邀请他们来帮扶点授课,技术支援。

此次帮扶的内容主要包括对乡镇基层医护人员在儿科、中医科、慢性病、骨科等专业的理论授课、技能培训、临床进修等内容,并计划组织对口乡镇的镇村干部、学校教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目前,第一期培训工作正在计划,预计8月中旬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