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农工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08 09:36

 

河源农工党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11月20日,农工党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温达雄、陈雁威率队到源城区新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城社区卫生中心,就加快我市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和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新江和上城两个社区服务中心,并分别与两个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医护人员座谈,了解社区服务中心基础建设、主要业务、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基层医保、为民便民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一致认为,新江、上城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城区规模较大、基础较好的社区服务中心。近两年来,两个社区服务中心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在全面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临床医疗服务的同时,结合自身特长,开拓包括中医药预防、保健、康复理疗等业务,并加大疾病预防宣传力度,满足了群众“点对点、零间距、全方位”服务需求,为确保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前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更新医疗设备;二是要转变观念和思路,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要坚持首诊在基层,进一步完善双向转诊,理顺医保关系,解决居民在社区医院住院报销难的问题。通过这些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