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民革召开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4

河源民革召开民主生活会

 

11月29日,民革河源市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河源市委会主委刘伟德主持会议,民革河源市委会领导班子和市委委员、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094242_副本.jpg

会上,刘伟德首先代表民革河源市委会领导班子就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推进加强党派组织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自我剖析、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批评,其他委员逐一对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只讲问题,不谈成绩,做到不回避不遮丑,达到剖析找问题、批评促改正、团结同事共同进步的预期目的。

熊水龙认为,河源民革的同志们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意见提得准,问题点得实,会议氛围很好,质量很高。对于下一步工作,熊水龙要求:一是准确把握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组织建设年活动;三是确保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切实推进党员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支部组织建设水平,做好后备梯队干部的培训和使用,完成好2021年换届工作任务,按照“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要求,全面推进民革各项工作,共同谱写事业发展的篇章。

对于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刘伟德表示,将切实采取措施落实整改,促进共同进步;各民革党员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五种能力”,推进组织队伍建设,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等主要职能,为河源社会经济发展奉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