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到河源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07-26 14:54

民建广东省委员会到河源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

 

2021年7月17至18日,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率队到河源市连平县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民建河源市总支部主委李添鸿陪同调研。

640.webp.jpg

欧壮喆一行实地考察了连平县上坪镇省级鹰嘴桃现代农业产业园、连平县上三角湖种植有限公司、十八园鹰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鹰嘴桃产业发展和销售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和果农的意见建议。在座谈会上,欧壮喆听取民建河源市总支部近年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汇报,围绕助推连平县鹰嘴蜜桃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河源民建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在大力推进种植业发展的同时,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服务业,推动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范围不断拓展,产业层次不断提升,从而实现发展方式的创新。二是要将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摆在重要位置。乡村振兴重点在产业振兴,关键在人才振兴。要统筹推进本土人才培育和各类人才下乡,加强职业农民培育,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三是要发挥民建组织独特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发挥组织的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结合乡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会员自身的行业优势,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民建广东省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聂周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民建支部主委柳建良以及民建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处、人资环委、科信委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