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动态
河源致公党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保障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1-10-21 11:02

近日,致公党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委颜彩玲带领部分党员会同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市残联、市医保局、市卫健局等单位开展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保障情况专题调研。

1634785300625043422.png

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调研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关于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情况汇报,并现场考察了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新苗早期干预中心、三针康复医院、绿洲康复医院等康复医疗机构,实地了解了听力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和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及治疗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存在制度有待完善、康复机构有待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较重等问题。调研组将尽快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商量讨论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报告,引起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重视,争取更多政策上的支持,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帮助残疾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