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概况
河源市工商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09-03-19 04:29

河源市工商联

 

 

一、河源市工商联基本情况

河工商业联合会(简称工商联)是一个以统战性为主,兼有经济性和民间性的人民团体,是党委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河源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88年7月,同时挂河源市总商会的牌子,内设会员联络科、经济信息科、办公室民营企业服务中心和非公党委

目前全市共有会员8233个,现届河源工商联执委规模213名,实有202名。市县两级工商联执委会成员共1141个。全市工商联系统团体会员58个,其中,行业商会18个、乡镇商会19个、街道商会3个、异地商会16个、园区商会1个、其他商会1个。五县6个县级工商联2017年前(除2021年新设立的江东新区工商联全部被评定为广东省级“五好”县级工商联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团体会员商协会中被全国工商联认定为“四好商会”的有4个(河源市江西商会、连平县忠信商会、河源市四川商会、河源市湖南商会),被省工商联认定“四好商会”的有16个

二、市工商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人员架构

(一)市工商联机关

根据市委办《关于印发河源市工商业联合会主要任务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核定我会行政编制8个,行政执法编制1个;目前实有行编8人(其中1人在市政协任职,但编制及工资关系在我会),行政执法编1人,周转池编1人,后勤服务人员数2人。现有党组书记1名、副主席2名,二级调研员1名,四级调研员2名,乡科级正职2名,乡科级副职1名,高级工1名,中级工1名。

(二)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

市工商联下属事业单位1个,核定市民营企业服务中心管理岗位5个,后勤服务人员数1个,现有主任1名,九级职员4名,中级工1名,无副主任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