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概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09-04-15 03:35

中国农工民主党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和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界的中、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政党。它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建于1930年8月,当时名为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1935年11月在香港九龙召开第二次全国干部会议,又改名为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1947年2月在上海召开第四次全国干部会议,将党名改为中国农工民主党。
  1949年9月,农工党派代表参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了制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和组建中央人民政府等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作出了贡献。
  建国后,农工党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对国家经济建设、医药卫生改革、振兴中医药事业以及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些重要问题,经常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市于2004年11月成立农工党河源支部委员会,2013年11月成立总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由5位总支部委员会委员。

总支部主任委员:黄建斌

总支部副主任委员:朱小勇

总支部副主任委员:温达雄

总支部委员:郭小玲

总支部委员:陈雁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