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概况
中国致公党广东省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3-02-20 10:31

中国致公党广东省河源市总支部委员会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团结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留学回国人员及海外侨胞,是中国致公党的政治纲领之一。

中国致公党河源市支部在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直接领导下,于2015年6月5日成立。颜彩玲当选第一届支部委员会主委,邹春良为副主委。 2019年12月15日升格为总支部,到目前党员已发展到四十二人,其中省政协委员一人,市政协常委一人、市政协委员三人,东源县政协委员一人。致公党河源市总支部下辖二个支部总支部委员会委员规模为7名,主委1名,副主委3名,委员3名。

主任委员:颜彩玲

副主任委员:邹春良、廖志刚  

  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杨丽梅、黄玲、梁小燕

2020年以来,总支部或党员中的政协委员提交了政协提案8件,其中大会发言5件、优秀提案2件(《关于规范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系列提案》获评为2020年优秀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保障工作的提案》获评为2022年优秀提案)。提交专题调研报告6件,其中二等奖1件,三等奖1件,优秀2件(《关于推进“南粤家政”工程 惠民生促就业的调研报告》《关于河源农业高质量融湾的调研报告》被评为2020年全市调研成果优秀奖、《整合资源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被评为2021年全市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发展数字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被评为2022年度全市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提交社情民意14件,其中《关于抓好“菜篮子”供给 战“疫情”保春耕的建议》获评为致公党中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2020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颜彩玲、廖志刚、熊衍可分别获评为政协履职优秀委员,颜彩玲获得中国致公党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推选为致公党十六大代表。总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组织党员义诊、义教、为水灾乡镇捐款捐物、为海外侨胞筹集医用防护物资、慰问特殊儿童与乡村留守儿童、捐建致公童心阅览室、组织情暖学子心的捐资助学、开展致公舒心心理健康讲座、为困难及单亲家庭送温暖、联合广东奥妙洗护用品有限公司向全市五县三区所辖的100个乡镇(含街道)、1381个村(含社区)捐赠2253箱(每箱8瓶)奥妙洗衣液开展洁净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等各种社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