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 文件资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2-01-10 09:2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219日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2年1月7至9日在市区举行。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本着对人民根本利益和河源长远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议政建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同意具铁祥同志代表政协河源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同意钟木邦同志代表政协河源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高度评价五届市政协的工作。会议认为,在中共河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五届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高举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讲求实效,创新发展、扎实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届初提出的"做好五方面工作、完成‘五个一'任务、落实五项工作措施"的目标要求,为我市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动"三大崛起",维护团结稳定的政治局面、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构建和谐河源、建设幸福河源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赞同彭建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认为,五年来,五届市政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发展理念、"生态优先、加快发展、注重民生、构建和谐"发展方针和"依托珠三角、服务珠三角、融入珠三角"发展战略,坚定践行"三反"理念,扎实推进"七大建设",着力构建"十二大体系",精心栽好"六棵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科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积极营造"小气候",全力推动"三大崛起",圆满完成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创了科学、和谐、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为在全省山区率先崛起打下了良好基础。会议认为,五届市政府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是实事求是的,所提出的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令人鼓舞的,2012年工作安排是切实可行的。与会委员对如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河源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继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社会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科学开发矿产资源,打造平安河源,发展基层民主,建设善治政府等,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希望市政府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既是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经验,也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原则,必须毫不动摇地加以贯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政协章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要紧紧围绕我市"十二五"规划和中共河源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决策部署和奋斗目标,以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把构建和谐、凝聚人心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政协团结各界、联系面广的优势,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要广泛开展海内外联谊活动,促进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和祖国统一大业以及河源的繁荣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建设"四型"机关,努力提升我市政协工作整体水平,为我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坚定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实施生态经济、宜居城乡、善治河源、文化河源"四大战略",加快经济、生态、文化"三大崛起",建设幸福河源而积极谋策出力。

会议号召,六届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开创我市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在全省山区实现率先崛起、加快建设幸福河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