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 文件资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4-01-07 04:4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4年1月7日政协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源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6日至7日在河源市区举行。这次会议是在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跨越发展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龚佐林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成伟明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河源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彭建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协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履职中体现实力、在创新中展现活力、在联谊中彰显魅力,为打造"广东绿谷"、建设幸福河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赞同彭建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在打造"广东绿谷"、建设幸福河源进程中取得新成就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始终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突出"项目推进年"、"园区提升年"和"民生建设年",以稳中求进、好中求快为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抓住了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反映河源科学发展的新要求,体现全市人民的新期盼。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扣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推进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2014年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咨政建言,在促进跨越发展上要有新贡献;拓展协商渠道,在推进协商民主上要有新探索;密切联系群众,在建设幸福河源上要有新作为;充分发挥优势,在凝心聚力上要有新成效;致力开拓创新,在增强活力上要有新举措。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领导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意识围绕改革发展建言谋策,以更加亲民的工作作风深入群众关注民生,以更加积极的履职态度助力打造"广东绿谷",为推进河源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