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会议>>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 文件资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1-18 18:0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8年1月18日政协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河源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5日至18日在河源市区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为河源在新时代开创发展新局面献计出力、建言谋策的动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张丽萍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苏晖副主席代表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叶梅芬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市政府工作。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民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抓手”、深化改革、生态环境治理、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社会稳定、政府工作效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8年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奋斗目标、建设任务和主要措施,符合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践行“两个河源”发展思路,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为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过去的2017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广泛团结政协参加单位、各党派团体,积极组织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共河源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重大问题,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谋策,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增强责任,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成参加政协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要明确新目标新任务,围绕河源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目标建言谋策;展现新举措新作为,聚焦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协商议政;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广泛凝聚服务河源率先振兴的强大力量;搭建新平台新机制,努力促进政协履职服务和自身建设的创新发展,为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源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履职,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河源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