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设置万绿谷旅游公交专线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9-21 15:32

 

 

  二十

  (总第273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919

 

关于设置万绿谷旅游公交专线的建议

 

 

万绿谷是河源市国家级4A级风景区,是我市生态旅游与乡村旅游的文明窗口之一2017年全年共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全景区创造就业岗位近200个,接纳当地劳动力150名。万绿谷地处的东源县新回龙镇东星村委会,常住居民830人,邻近南山村委会常住人口1000多人,由于万绿谷的旅游开发,目前东星村及南山村已初步形成以万绿谷景区为龙头的河源市生态旅游示范点,周边的农家乐餐饮、山村民宿、万绿湖山水体验等旅游配套项目正在火热运营。

然而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交通配套问题也阻碍了该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市区至万绿谷道路多依山而建,道路狭窄且弯多坡陡,不少有心驾车前往却技术平平的游客只能望景区而却步;市区至万绿谷没有配套公共交通工具,原有通往新回龙镇区的穿梭交通线路也因为道路等级原因改线经过该区域,导致周边2000多群众出行难。

为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山区农村面貌,促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为河源争创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中,为提升万绿谷景区品质,改善景区周边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建议:

一是要对市区至万绿谷景区道路实施升级改造。应适当拓宽该段道路、减缓坡度,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要增设旅游公交线路至万绿谷景区。建议该旅游专线设置为:市汽车总站—滨江大道博物馆—野趣沟景区-桂山景区-万绿谷的旅游公交路线。

三是要客观考虑旅游旺季的实际灵活调整公交班次。在充分考虑群众出行、合理设置公交线路的的基础上,对此类专线予以相应的财政补贴,确保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同时,针对旅游旺季时游客增多的实际,在节假日灵活调度,适当增加班次,确保旅游市场的稳定

                       

 (民革河源市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