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遏制在交通路口发放广告宣传单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07 16:46

 

 

  第二十二期

  (总第309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29日

 

 

关于遏制在交通路口发放广告宣传单的建议

 

    据观察和了解,市区许多地方不乏一些手拿各种宣传单的人行走在十字路口的人流、车流中,发放和安插广告宣传单。这种行为,不仅严重影响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和自身安全,而且对这些宣传单处理,大部分人会随手丢弃,影响我市的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严重影响创文工作。这些小广告除了楼盘销售、店铺出租、文印打字外,还有代开发票、办假证等非法经营内容的广告。这种行为不但是一种严重违反《广告法》的行为,而且是违法行为。

建议有关部门对此种行为进行整治:          

一、市场监管局联合交警等部门严格执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处罚,并将在路口发放广告宣传单的违法行为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内容,实施常态管理。

二、根据整治的广告内容,及时通过通信部门,注销这些广告宣传单上的联系电话,使之失去广告的意义。

三、加强宣传,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大众自觉抵制非法广告,使非法广告进一步失去市场。

四、对这些非法广告内容所涉及到的其他违法行为,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调查,掌握线索,依法依规处理。

 

(河源市政协委员  温达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