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及时治理东江教育城职院南路噪音问题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07 17:28

 

 

第二十八期

(总第315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1月6日

 

 

关于及时治理东江教育城职院南路

噪音问题的建议

 

职院南路是河职院3万师生出入校园的必经之路,该路段附近居住着广晟学府花园数百户河职院的教职工、学校C区学生宿舍过万的学生,以及胜利村数千常住居民。在职院南路打通及建成过程中,为赶工期,一些建筑工地的泥头车和大型货车不停来往作业,即使是深夜也没有间断;而随着道路的开通,虽然路面沥青铺设等扫尾工程未完工,不少超载大型货车也趁深夜经过该路段;同时,大型摩托机车爱好者也在夜间到该路段进行飙车。三方面的情况叠加,导致职院南路直至深夜车辆来往轰鸣声仍较大,周边住户无法得到有效休息,意见较大。

市政工程本是便民工程,但因赶工期而变成扰民工程实不应该。为此,建议有关部门从服务群众的根本出发,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城市噪音管理相关规定,还居民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建议由市生态环境部门与工程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严格执法,制止工程连夜加班产生噪音的行为。

二是严格实施交通执法,严厉打击超载、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建议由路政部门与交警部门加强超载车辆的截查工作。由交警部门加强居民区道路限速管制,居民区路口安装限制拍摄设备;加强泥头车出入居民区管控,限制行驶时间;加强警力,不定期排查及打击夜间摩托机车飙车行为。

 

                        (民革河源市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