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主监督>>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市区道路沙井盖和路面维修的建议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0-01-07 17:42

 

 

第三十一期

(总第318期)

政协河源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12月2日

 

 

关于加强市区道路沙井盖和路面维修的建议

 

自我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市容市貌有了明显的改观,市民的素质有了质的提高。但是,认真观察仍会发现市政建设方面还有不少瑕疵。比如在市区的一些道路上,发现有些下水道的沙井盖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水泥沙井盖断裂,金属沙井盖高低不平,淤泥过多造成堵塞,排污管道臭气外泄,甚至有一些饮食店将油烟排入下水道。还有一些道路由于被超重车辆碾压或雨水冲刷造成不少低洼的小坑,对车辆行驶安全造成一定影响,有损我市创文形象。

为此建议:

     一、市政部门,对市区各路段(包括小区出入路口)的路面和沙井盖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检查,对发现有问题的路面和断裂的沙井盖及时进行维修,对因沙井盖造成道路高低不平的进行重新铺设。

     二、对一些臭气外泄较明显的下水道,查明原因,进行堵泄和维护。

     三、对于因淤泥过多造成下水道堵塞,雨天排水不畅的地方进行清理疏通。

 

(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