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带病参会真难得,履职精神倍感人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4-01-24 05:13

带病参会真难得,履职精神倍感人

——省政协委员邱巧莲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记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4日至18日在广州召开。我市十位省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在参会之前,省政协委员邱巧莲已患重感冒。市政协主席龚佐林得知后,叮嘱邱巧莲委员要照顾好身体,并询问她能否参加会议。邱巧莲委员当即表示,自己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身担重任,肩负重托,尽管身体不舒服,但还是会坚持参加会议,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

在会议期间即席发言环节,委员们争先恐后就民生民计发表看法,表达意见。但因发言时间有限,我市省政协委员们长时间高举双手仍无法得到发言机会。最后邱巧莲委员使劲挥动手上的河源农夫山泉水瓶以吸引主持人眼球,获得发言机会。邱巧莲委员就《关于加大关于加大河源万绿湖水资源保护力度》作精彩发言,获得现场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此外,邱巧莲委员在会议期间还提交了《关于加快建设赣深高铁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