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心得
学习二十大精神 · 政协委员谈体会 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积极献计出力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11-16 10:17

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积极献计出力

市政协委员、源城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小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读报告中涉及的农业农村工作内容,字字句句,激荡人心。

乡村振兴战略是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是保障粮食安全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是不容有失、必须完成的重要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特别是农业战线的干部,我将把党的号召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全力以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源城“三农”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我将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时刻谨记做好“三农”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工作中敢于指出问题、勇于发现问题、善于处理问题,努力成为一名让领导放心、同事信任、群众满意的“三农”工作者。聚焦推动实现农业供给保障充足、农业科技装备适用、农业农村经营体系有效、农业产业效益好等重点工作献计出力,积极服务“三农”。

党的二十大已为我们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三农”工作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