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副主席>> 谢新添>> 会议图片
谢新添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9

谢新添督办重点提案

 

8月25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新添率队到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大力度做好村庄保洁的系列提案》提出督办意见。

IMG_7027.jpg

提案主办单位市乡村振兴局汇报了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及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会办单位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结合各自职能对提案办理作了补充发言;与会委员、提案人代表与办理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进一步做好办理工作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谢新添对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细化责任、加强协作、狠抓落实、成效明显。一是高度重视抓得好,二是协调沟通做得好,三是积极承办办得好。切实做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多方筹措资金,建设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绿化美化村庄环境,加快干净整洁村、美丽宜居村、美丽精品村、美丽乡村风貌带、美丽乡村精品带、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建立职业化保洁队伍,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强化监督检查,有效推动我市村庄干净整洁。

谢新添强调,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凝聚着提案者的心血和智慧,也集中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把办好提案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二是增强协商意识,共促办理工作。要按照《河源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要求,切实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做到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三协商”,搭建好办理协商平台,运用多种协商形式,促进“提、办”双方的沟通,努力做到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三是坚持以质量为导向,切实提高办理实效。要严格按照《河源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提高落实率上求突破。四是树立创新意识,扎实推进办理工作。要在办理上尽己所能,对涉及面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及时纳入各单位的研究课题,通过专题调研、组织论证等方式,破解难题;对因当前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制定出计划,逐步予以解决,真正实现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的转变。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何安琼,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市政协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少立,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钟建政,以及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