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领导>> 副主席>> 谢新添>> 领导新闻
谢新添率队到紫金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2

谢新添率队到紫金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9月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谢新添率队到紫金县开展政协工作专题调研。

谢新添一行实地考察了紫金客茶谷,与紫金县政协领导班子座谈,详细了解该县政协基本情况及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市、县政协沟通联系,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深入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IMG_7088.jpg

谢新添对紫金县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更高站位。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理论武装同政协活动、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结合起来,使广大委员通过履职实践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多谋加快发展之计、多提转型升级之策。要着眼宏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谋新路、出新招,为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要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彰显更大担当。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通过组织界别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座谈等活动,增进不同界别、不同利益群体的团结和谐,引导各界人士自觉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干事业、谋发展上来,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四要在服务和改善民生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多关注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保障、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公共服务等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特别是对党委政府定下的年度民生实事,要集中议政、有效监督,推动每个事项落地见效。要加强乡镇政协联络工委建设,充分发挥其立足基层、联系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

五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和履职考核管理,完善委员联络制度,激励委员积极履职。要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政协机关服务保障水平。要共同推动政协宣传工作向前发展,展现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者的履职成效和良好风采。

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何安琼,紫金县政协主席黄玉珍,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吴金水,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和紫金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