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全面提升新委员履职能力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7-03-20 06:25

市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

——全面提升新委员履职能力

2017年3月20日,市政协举行新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200多位市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学习。市政协主席张丽萍作开班动员讲话,寄语委员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副主席梁国华主持开班仪式。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苏晖、李衍楠、肖朋添、刘伟德,秘书长何安琼参加活动。

   

张丽萍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使政协委员尽快适角色,提高新任委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履职规范,提高自身素质,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希望委员们根据党委政府提出的中心工作和发展要求,结合市政协"六个三"工作思路,学以致用,把围绕河源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河源的产业发展和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式上,省政协常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鲁开垠作了题为《从政治协商看我国协商民主的新发展》的辅导报告。在下午的培训学习中,省政府参事室特聘参事、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杜重年作了题为《如何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辅导报告,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作了题为《委员履职实践》的辅导报告。三场内容丰富的报告,让政协委员们对政党理论、政协理论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履职尽责有了更详细的把握。据了解,本次培训除课堂理论学习外,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2天的考察学习(现场教学)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