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源政协     发布时间:2018-02-12 11:06

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C:UsershyDesktopIMG_0995_副本.jp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2月1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梁国华及党组成员何伟强、苏晖、李衍楠、何安琼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黄晨光、唐汉芳、肖朋添、刘伟德列席会议。

张丽萍首先代表市政协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准备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意见。

张丽萍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都作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整改意见,体现了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不避矛盾、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会议严肃认真、活泼热烈,既起到了“出汗、排毒、脸红、心跳”的作用,又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丽萍强调,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强化市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一是要下定决心抓整改。对照要求认真完善材料,梳理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建议,根据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出整改意见。二是锤炼党性注重实效抓整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权威,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在“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开展“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纠正四风提高服务水平。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党组班子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